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相关知识

部分体检项目相关知识(三)

发布者:  时间:2015-10-16  浏览:

人体成分分析

1.什么是人体成分?

人体由水分、蛋白质、脂肪、无机质等以一定比例相结合而构成。人体内水分以细胞膜为界限,存在于细胞内部和外部,其含量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调整。蛋白质与水分一起主要构成肌肉层,分布在四肢、内脏及人体各个部位。人体脂肪存在于皮下和腹部内脏中,分解后释放出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如果脂肪过多就会储存在体内,导致肥胖。在健康人的身体里,各种人体成分保持一定比例,而相反,在身体不健康的人体内,就有可能出现肥胖、缺乏营养、浮肿等人体成分之间的不均衡。

2。人体成分分析的必要性

只有组成人体的各种成分和谐平衡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如果某种成分含量不正常或分布不均衡,就表示可能与疾病有关。通过人体成分分析,可以了解受检者的基本健康状况,并给出合理的营养处方和运动处方,可以提前预防和处理威胁健康的因素。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