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创建简报

校医院举办迎“三八”节健康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5-03-09  浏览:

    3月7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医院分工会承办的工会沙龙《迎“三八妇女节”健康讲座》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主讲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临虹教授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宫颈癌预防宣教中心主任程富川教授。

    王临虹教授主讲了“子宫颈癌的防治”。她从五方面进行了讲解:1.什么是宫颈癌;2.宫颈的作用及特点;3.宫颈癌的发病过程;4.宫颈癌的病因及症状;5.宫颈癌的预防及早发现。

    程富川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粉兰行动”,这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宫颈癌预防行动。程教授建议大家积极做粉兰天使,宣传宫颈癌防治知识。程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人人争做粉兰天使,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王教授和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宫颈癌的病变及防治,理论介绍和病例分析相结合,专业知识和日常生活工作相结合,为广大女教职工及女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专业、实用、重要的一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