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创建简报

校医院与会计学院联合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4-05-16  浏览:

 

   

    5月15日晚上6时30分,学校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已是座无虚席,在此气氛下,校医院与会计学院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普及健康知识,改变健康观念,提高防病能力”的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秋主持下,校医院路小平院长从预防、服务、教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医院的职能,同时有又详细讲解了大家接触最多但却存在明显使用误区的常见感冒药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在就医过程中如何与医师正确高效地沟通,帮助同学们更加熟悉在校医院看病流程。接下来,针对季节变化所带来的过敏问题,高玉萍医师从过敏的来源、分类和治疗方法为同学们解答了春季过敏的相关知识问题,解开了同学们对春季过敏的种种疑惑;具有长期实践经验的韩瑞惠护师结合生活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创可贴的具体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现场与同学们进行创可贴使用方法互动。同时,又为大家介绍了烫伤的几种简易处理方法,贴近大家生活与实际;随后,李艳萍医师为大家普及了急救知识,重点介绍了校园内经常发生的昏厥、猝死等急症的判断与处理,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法的步骤。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应用,在护士长的配合下,现场利用橡胶人模进行了心肺复苏法演示。

    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与会同学的健康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应急能力,对同学们的日常健康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填补了校医院在专业健康教育方面缺失的空白,使健康教育实实在在地走进了学校的主体,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健康意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