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创建简报

我为迎新添风采----校医院迎新工作实录

发布者:  时间:2014-09-11  浏览:

   

    学校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无论校领导还是机关各部处以及各了院系、教辅和保障单位都非常重视,真正展现了迎新工作一盘棋的生动局面。为严把新生身体素质关,提高新生分健康体质,增强疾病防范意识,校医院一班人想方设法把工作搞活,把宣传做足,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一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迎新医疗服务组、医保咨询组。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校医院及时制做了医疗服务、医保咨询台签,准备了足量的必备药品,认真进行了应急筹划,确保新生报到时具有良好的医疗应急保障,也为新生入学后的医疗保险服务做好了政策释解工作。

    二是积极协调安排好了新生体检工作。为避免体检人员过于集中,在学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后,校医院主动与武装部联系,就新生体检的时间、人员、秩序进行了计划安排。此外,为提高医疗卫生工作宣传实效,校医院别出心裁、及早筹划,购置了1万多文件袋,印制了3多份艾滋病、乙肝、肺结核基本知识宣传单,1万余份心理咨询书签卡,在发放体检表时,连同市医保中心印制的医保政策指南宣传彩页装入文件袋中,切实做到了体检新生人手一份。

    三是加班加点创建了校医院医疗卫生信息网。在学校网站序列里,校医院网页一直处于缺席状态,借助今年学样迎新工作的契机,同时也为了入学新生了解到更多的医疗卫生信息,校医院组织多名人员加快了网页制作,赶在新生报到前完成了网页链接。为加强医疗卫生工作的宣传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