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心灵影院

海洋

发布者:  时间:2014-09-05  浏览:

 

推荐寄语:

---神秘浩瀚的蓝色海洋,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什么是海洋?一切尽在影片之中。

【电影回放】

    《海洋》聚焦于覆盖着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的“蓝色领土”。法国导演雅克·贝汉与雅克·克鲁佐德将深入探索这个幽深而富饶的神秘世界、完整地呈现海洋的壮美辽阔。真实的动物世界的冒险远比动画片中的故事来的精彩,接下来银幕展开——巨大的水母群、露脊鲸、大白鲨、企鹅……毫不吝啬在镜头前展示他们旺盛的生命力,让人叹为观止。

【电影启示】

    海洋是什么?也许这样的问题在我们看到一片蔚蓝之时已经不再是问题。

    但是浩瀚水波之下,海洋真的是我们在风平浪静之时看到的满目宁静吗?答案并不尽然。

    《微观世界》之后,雅克·贝汉用他的视角带领我们潜入一个神秘的深海领域,去看那里的波涛暗涌,以及那里的五彩斑斓!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有谁会想到深海中随波逐流的红色纱巾来自一条悠闲游动的章鱼,自然赋予的艳红在一片蓝色中成为令人瞩目的风景。彩虹鳗带着遍布全身的金黄色在水中如丝带般舒展,“西班牙女郎”会用热情的舞蹈在深海呈现无与伦比的异域风情。

    不甘寂寞的是水中星星点点的水母们,阳光照射下,它们透明的躯体反射出别样的海中光芒,如同暗夜里点亮的盏盏明灯,为看似冰冷的海底世界留下一些人间烟火的温暖。

    水中的舞台如此之大:乌贼的魔术刚刚落幕,花园鳗鱼的芭蕾表演即将开始,远处的蜘蛛蟹们来势汹汹,宛如踏上战场的士兵,而带着一张中国寿星面庞的鱼儿在海底悠游自在,一派深海安宁的景象。

    神秘的海洋不止如此,蔚蓝的景色中蕴藏的故事都在影片中等待着渴望者的探寻!

【电影心语】

    想真正知道海洋是什么,必须亲眼看到,必须亲耳听到,且亲身体验,必须亲自感受它的力量。想要真正认识海洋,必须生活在其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