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走近咨询

合理期望助提高咨询效果——常见误区盘点

发布者:  时间:2014-09-05  浏览:

误区一:心理医生会告诉我如何去具体做。

【解释】心理医生一般不会告知具体的详细的办法。这样的医生只是给你金子,而不是给你点金子的手指。心理医生更愿意帮您永久受益。

误区二:心理医生会帮我做事件的选择。

【解释】除了常规的医疗建议,心理医生会采取中立的态度来更客观地帮助患者,而不是靠自己的经验帮您选择。

误区三:心理治疗一次可以完全解决问题。

【解释】心理医生会争取让患者每次都有受益和发展,但是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和治疗的积累。

误区四:心理医生是搞心理的,不用我说什么就可以给我建议。

【解释】心理的治疗要靠治疗师和患者的心灵碰撞来做治疗,但是心理医生肯定不是算命先生。

误区五:做了心理治疗,就不用药物了。

【解释】疾病和病情状态需要不断评估进行。用药的情况要咨询医生,有时需要共同进行。

心灵感悟

“如果一个人想要改变生活,就先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成熟。生活不如意的时候,不要把所有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通过换人来改变生活,那是很危险的。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反思,拒绝成长,换再多的人也都是徒劳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