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急救常识

昏厥的急救常识

发布者:  时间:2014-09-09  浏览:

    昏厥是最常见的急症之一。原因很多,如疼痛、恐惧、情绪紧张、焦虑、闷热、脱水、站立过久、长跑骤停等,都可引起昏厥。其症状病人首先感到浑身无力,随即出现恶心、出汗、头晕无力、脸色苍白等症状。这时如果马上卧躺,以上症状即可缓解或消失。否则可能突然昏倒。

    急救方法:一旦发现病人前额出汗、脸色苍白、头晕无力或昏厥时,就立即扶病人躺到床上,抬高下肢,不要用枕。解开领口、腰带和其他紧身的衣物。如果现场无床或不允许病人躺下,可以让他坐下,并把病人的头尽量垂到比心脏低的位置,以保证头部的供血。

    另外,千万不要把昏倒在地的病人扶坐起来,而要让他躺在地下,身子放平。用指甲掐患者的人中穴,可使他更快清醒。病人一般在5分钟内便能恢复神志。否则就应立即找医生。患者在醒后至少仰卧10分钟。过早起身可使昏厥复发。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