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医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积极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8-03-30  浏览: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3月24日、26日,校医院、校青协在新校区二食堂门口及文北校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扑克、水杯等向学生和教职工宣传讲解结核病的症状、危害以及传播途径,并为学生和教职工免费测量血压,提供肺结核治疗与预防等方面的咨询。同时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以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宣讲,从学校传染病特别是结核病的特点、传播、诊断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述了学校传染病的感染控制、密切接触者筛查与处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6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了同学们传染病特别是结核病防治的能力和意识,对全面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