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医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6-03-25  浏览:

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青少年学生更是结核病的高危人群和易感人群。 2016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3月24日上午,校医院分工会与校学工部、校团委、校保卫处以及郑州东区疾控中心,第三人民医院、博学路办事处等单位在二食堂门口开展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扑克、水杯等向学生和教职工宣传讲解结核病的症状、危害以及传播途径,并为学生和教职工免费测量血压,提供肺结核治疗与预防等方面的咨询。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和教职工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对不良行为的抵御能力,做到身心健康发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