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医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3·24”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发布者:  时间:2015-03-23  浏览:

   3月24日是第二十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普及医疗知识,提高防治意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重点就结核病因、症状和预防常识进行宣传,让师生掌握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从而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自我防护意识。

什么是结核病?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可能发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其中以肺部最为多见。肺结核俗称痨病,主要通过患者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传播给他人。患肺结核后如果不能及时、彻底治疗,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而且还可能传染其他人。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是连续咳嗽、咯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有血丝。同时,还可能伴有胸痛、盗汗、午后低热、全身疲乏、食欲减退等其他常见的症状。 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应当怀疑得了结核病。

学生如何预防肺结核?

1、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据统计,每十分钟通风换气一次,4~5次后可以吹掉空气中99%的结核杆菌。

2、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勤晾晒被褥。

3、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痰要用纸包好焚烧,不要随地吐痰。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

4、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结核病并不可怕,只要“你我共同参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一定能够远离疾病,健康快乐每一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生会权益中心    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