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医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4-11-10  浏览:

    2014年11月6日下午,在校医院六楼会议室全体医务人员都参加了由马宁医生主讲的“心肺复苏”专题业务学习讲座。

   这次讲座围绕什么是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以及怎么实施心肺复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心跳骤停常是骤然发生,能否迅速准确的开始抢救室决定复苏成败的关键因素。确定病人失去知觉,轻拍病人肩部并在耳边大声呼唤。同进拨打“120”急救电话,高声求助。并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无论何种原因所致的心跳骤停,现场抢救时的基础生命支持措施相同,即C(Circulation)胸外心脏按压建立人工循环;A(Airway)保持气道通畅;B(Breathing)人工呼吸。

    举办本次活动,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较好,认为在参加这次专题报告中学到了很多常识,给个人生活增长了见识,为正确实施提供了许多有益借鉴。纷纷表示,一定向身边的人大力宣传这次专题报告的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心肺复苏的实施方法,以便在必要的时候挽救他人的生命。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