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医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5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4-10-16  浏览:

    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对提高大学生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家庭负担具有重要意义。今年,郑州市医保中心对大中专学生的医保待遇也进行了相应提高,我校根据统筹基金的使用情况把每人每年最高报销金额确定为300元。为了保证在2015年1月1日前让每个学生能够顺利参加医保,现对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搞好资料录入呈报工作(录入呈报资料时请注意以下问题:)

1、新生参保:

(1)新生参保需缴纳个人基本医疗保险费20元,个人商业补充保险费10元,保险费用为一年一交。

(2)新生如已随家庭参加过郑州市医疗保险的,也按一般情况缴30元。 

(3)新生如随家庭参加的是新农合保险的,它和郑州市医疗保险不是一回事,建议再参加郑州市医保。

2.往届续保学生︰

(1)往届续保的同学一般情况下只需缴费30元。

(2)往届续保的学生如有中间中断未续费的,2015年想继续参保的学生需缴纳30元医疗保险费。呈报资料时按续保学生录取信息格式录入并在备注栏注明。    

二、参保工作时间安排:

1、2014年10月9日----11月9日各院系到医保办拷取医保信息资料,组织人员录入参保学生信息,收取参保学生医疗保险费(交财务处)。呈报参保电子资料,并打印纸质信息资料一份(加盖院系公章)报医保办。

2、2014年11月25日(以电话通知为准),到医保办领取核对信息表,认真核对参保学生姓名、性别和身份证号。将核对表和学生身份证复印件交医保办。

三、几点要求:

1、各院系要本着让学生用受益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医保政策宣传,按照自觉自愿原则做好学生参保的工作。

2、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