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医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4-04-25  浏览:

 

   

    根据校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安排,校医院党支部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将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首先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在统一思想后及时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院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过专题讨论进行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对直属党支部担负的8项工作内容均逐一进行了落实。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教育情况

    我院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制度,严格了学习纪律,发放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本。明确每周二、周四下午为集中学习日,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每周有计划地印发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坚决落实学校要求开展的党章、党的历史传统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浪费条例、干部任用条例等专题学习活动,“学先进、转作风”示范教育及“严纪律、促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并专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加强作风建设,争创和谐医院”的党课教育活动。校医院每周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每名党员在会议上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尤其是院领导班子成员都按照各自分工自始自终地参加自己所在党小组的学习和讨论,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心得,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参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开展征求意见情况及“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

    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建议阶段,我们采取个别谈话、领导班子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意见和建议21条。院党总支召开专门会议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和总结,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通过认真梳理确认后认为,医院在“四风”方面主要还存在以下几点突出问题:

1、形式主义

    调查走访显示,校医院基本不存在形式主义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是:医院在各项制度的建立上,应尽量克服学校医院与地方医院的差异性,不能因为上级卫生部门的检查验收而建立和引入过多不适合校医院以学生为主体的制度规定。

2、官僚主义

    医院各项工作开展上,特别是医疗服务工作方面,能够及时为广大患病师生排忧解难,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基本不存在官僚主义的情况。医护人员认为,医院需要在进一步提升业务培训实效上下功夫,应采取的有效措施是:多请进一些专家,重点开展与学生常见疾病防治相关的培训。

3、享乐主义

    绝大多数同学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医院人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有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不过于计较个人利益,基本不存在享乐主义的情况。校医院仍需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医院工作的实际情况宣传,需要加强对学生在医疗服务需求上的调研力度,利用网页、微博和到院系讲课的平台,搞好健康教育。

4、奢靡之风
  校医院全体党员基本不存在奢靡之风现象。但需要进一步加强艰苦奋斗精神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保持和发扬“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做艰苦奋斗的模范。

三、边查边改情况及成效

    在边查边改上,校医院主要采取了与学生、职工进行座谈,开展专题调研会的形式,查找出了医院在党的群众路线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取得了一些实效。

    在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上,针对学生提出的“校医院工作扎实起色大,但在宣传工作力度以及与学生建立互联互通上比较欠缺”的问题,在听取同学建议的基础上,会后专门安排办公室人员与提出具有建设性建议的同学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书记、院长还就医院网页建设的具体时间表、微博的申请使用、与校学生会等社团组织的联系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院长还就在院系中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试点活动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明确。

    在召开的全体职工沟通会上,针对职工提到的医院电梯运载不正常,环境卫生不彻底、控烟措施不够严、工作人员日常清洁用品不足等问题,书记、院长及时与后勤领导沟通,对电梯进行了检修,并在电梯轿厢内张帖了电梯维修电话;召集保洁人员和有吸烟习惯的职工进行了谈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办公人员购买了毛巾、透明皂、洗手液等清洁用品,保障了工作人员基本卫生健康需求。此外,还结合学校下发的禁烟通知要求,在各楼层及卫生间明显位置设置了禁烟标识。

    在召开的厉行节约专题调研会上,书记、院长向与会人员反馈群众意见。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求各科室摸底排查物资丢失的原因、途径,查处违规人员,从源头杜绝违规现象;二是要加强监管,建立办公物资管理、医用耗材管理的长效机制,建立详细的出入库账簿;三要建立、完善旧弃物品集中回收处理途径,保护好国有资产不流失;四要在全院开展教育活动,倡导厉行节约;五要健全院领导定期深入临床一线了解情况,加强管理。目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氛围已形成,全院职工立足自己岗位尽力为医院节约资源。

    在召开的小组长会议上,院领导要求科室负责人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热情解答问题,高效解决问题,真正转变工作作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难事。对于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离退休职工及职工家属看病等问题也已进行了相关调研并展开了恢复省医保工作。对于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医院已经列出了整改表,规定责任科室、责任人拟定整改意见、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或作出情况说明。

三、下阶段主要工作

    一是建立征求“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表现活动的长效机制,及时将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在党员干部大会上进行通报,确保全体人员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

    二是根据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针对前一阶段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围绕存在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撰写检查材料;

    三是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确保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党支部围绕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工作要求、先进经验开展积极有效地宣传,确保在党支部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积极推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活动的有效开展。

    通过第一环节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体会到教育实践活动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实抓细每一个细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使其真正成为组织满意、党员满意和群众满意的“三满意”工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直属支部委员会

 

                               2014年4月19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