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寒暑假异地就医/人工报销

发布者:  时间:2017-06-30  浏览:

异地住院就医注意事项

 

    学生寒暑假在原籍住院、实习期在实习地住院及其他符合异地就医规定而在异地住院所发生的住院费用可按规定给予报销。异地住院就医采取先自费,后手工报销的方式进行报销。另异地住院必须一周内向郑州市医保中心进行备案,备案电话:0371-67880245。 

 

人工报销流程及所需材料

人工报销适用情况

人工报销适用于寒暑假期间在户籍所在地住院就医、实习期在实习所在地住院就医及其他非个人原因造成的在郑州市定点医院无法直接结算报销等几种情况。 如在郑州地区住院,发放医保卡后,持卡住院即可,所住的定点医院直接与其结算该报销的医疗费用,个人只支付个人应承担的那部分医疗费用

人工报销流程

  住院就医并一周内打电话备案(自费结算出院)→ 准备材料(清单见下)→ 郑州市医保中心审核(陇海路与伏牛路交叉口东北角)→ 郑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报销。

人工报销需提供材料清单

1.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住院发票(原件)
3.住院病历复印件(加盖就诊医院公章)
4.出入院证明(加盖就诊医院公章)
5.诊断证明(加盖就诊医院公章)
6.费用汇总清单
7.中国银行卡复印件(郑州地区办理的本人名下的中国银行卡)

注意寒暑假在户籍所在地住院的需提供放假证明(加盖院系公章及辅导员签字)、实习期在实习所在地住院需提供院系外派实习证明(加盖院系公章及辅导员签字),示例如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

地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

值班电话:0371-86159120